【旧文存档】好久以前做的一个梦

好久以前,大概是2013年吧,做的梦,一个细节清晰、内容丰富,有动作冒险有校园琐事有异形生物有世界危机的梦……


首先这个梦是架空背景,主角是“我”(这个不是我自己,性别未定可能是女,个性似乎沉稳冷静,并且很果断,大义凛然,于是100%不是我自己)跟4个左右的队友,一切都不是现实中的朋友或者同学同事,也不是二次元作品里的熟悉角色,纯原创角色,有男有女。

 

世界背景:架空,奇幻生物+机械文明

角色背景:都是刚从学院毕业的成年的理工科生

公司背景:做实业的垄断企业,能源、基础建设行业的感觉。

 

故事开始:

 

主角“我”刚毕业,应聘进入一家国家控制的垄断企业,刚干了3个月,某天被通知去开会,一进会议室发现几十个同期的人都在。

会上通过长官得知,公司需要完成一个重大的潜入任务,将从这些新人中结合挑选、自愿报名的方式选择一些人。潜入对象是一个暗中做非法的军火、外星生物实验一类生意的公司,他们做的实验将威胁到整个国家乃至星球、物种的未来,这些人的目标就是从内部探查消息,破坏他们的实验设施,并且阻止3个月后的实验本身。

情报部门已经查到进行秘密开发的地下洞穴的入口,于是让我们这些新鲜人执行任务。当然,在报名之前说了一大堆有去无回啊,危险啊会负责料理后事什么的。

我犹豫了很久,但还是义无反顾的报名了【完全不可能是现实中的我干的。。。

 

准备好后,我们几个被挑中的分别出发,从一个特别危险的暗道进入地下洞窟,先实验性质的查探一下入口。这里我们是分开走的,我自己在里面是走到了有很多巨型青蛇的岔道,在逃跑的过程中还在某个拐角瞥到了巨型机械人,但没惊动他就返回了上层入口。(这里有很多动作场面。。)

从洞穴出来后,跟上司报告,几个人的说法一对照,发现了一些部分不对,可能还有隐藏的地方,并且可能某个机关就在这个隐藏的地方。于是我们几个这次带好所有装备,一起进去,正式在里面争取坚持3个月。

这回,在进入洞穴后,我带着大家走了青蛇和机械人的岔路,蛇被我们摆脱,巨型机械人被合力解决,并且不出意料地发现了隐藏的机关,我们把那个机关也破坏了,引发了对方的警报。警铃大作,对方开始有动作的时候,我们趁乱返回大青蛇和巨型机械人的洞穴,没被发觉地进到了对方公司里面。(这里可能对方误以为是蛇和巨型机械人自己冲突引发了警报,总之内部最初没有加强警戒)

 

没有认证身份,我们只能偷一些衣服伪装工人,混进了对方的生活区。(这里要说明一下,通过洞穴后,是个庞大的地下基地,有生活居住区,有培训教育机构,有娱乐设施,也有和外面联通的观光区。)

 

【时光飞逝,嗖一下过去了!我也不知道为什么!做梦的时候就不要深究了。。。】

 

总之,镜头一晃,我们已经在某个露天平台上建立了据点。

这个平台在一栋宿舍楼外面,下面是悬崖。房间里住的是一个特别傻的大婶,我们就在她的那个屋子相当于阳台的地方。(但是和卧室隔着仓库之类的)

镜头回来的时候,我们已经在这里住了1个多月,很安全,晚上去刺探,白天在据点休息,可以吃偷拿回来的东西,并且发送情报回总部。就在我们以为任务出乎意料的容易,能平稳混过去的时候,就被来拜访大婶的学生亲戚发现了。对方报警,准备带着部队回来(因为内部管理很严格,他们马上就出动了部队,格杀勿论)

在武装部队的人冲进来,要用各种高级武器冲我们这个平台扫射前,我们先一步跳下去了(没有打照面)。中段是悬崖,但最下面的地方有另一个平台,缓冲了我们一下,最后是跳到下面的湖里水遁逃脱。

 

经过各种绕路,换装,我们改变决定,假冒学生的身份回到教育培训的地方,混进了上课的地方。(路上还有各种遇见之前偷窥见到过的老师、大婶的儿子、亲戚等等我们见过但他们没见过我们的人,有惊无险但提心吊胆)

成功混进来后,我们一边假装上课,一边搜集情报。(中途有各种奇怪情节,比如我们几个中的妹子被高帅富搭讪,上课看电影做卷子之类……那个高帅富是好人,发现了奇特的地方但没有揭穿,这里可以大做文章,搞不好是其他势力的卧底呢)

 

这么又过去了1个月,已经还只有两周左右就要到3个月的时间了,我们查的差不多,实验进行的具体位置,设施结构的消息也都传回去了,会有国家的部队等等来配合,已经可以轻松耗到够时间就破坏实验,成功后直接返回了。

但这时候有一个队员在清晨回来的路上不小心被发现了踪迹,在很远的峡谷那边被围困,她不敢回来,怕暴露据点。我们当时守在据点等她,但很久没影子,只能分兵两路去找。

去救她的一拨人里面有我(另一拨我不知道具体经过),发现了敌方部队在往那边调动,绕路跟过去准备策应,这时候另一拨人通知我们,已经找到失踪队员,汇合后正在被追逐,要往峡谷的吊桥上走,但是太危险了,可能逃不掉让我们注意隐蔽不要出来。

后来商量出一个办法,让他们故意跑上吊桥,敌人打坏桥,他们都掉下来,而我们在半山腰待命,带好防护的东西,掉下来之后先把他们接住隐蔽,然后等上面人走开,就从最下面通过拽着吊桥绳子爬上去,并用一些小招数让对方以为我们死了。

这个办法成功了,我们登上悬崖,绕路回到据点,准备转移。

 

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!12点到了,我爸把我叫醒吃午饭了。。。


评论

© 白痴蓝的牢骚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