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旧文存档】生日快乐

把以前的老文发过来一份存个档。

高达00,洛提小片段


3月3日。

天人组织在岛上的基地,因为风景绝佳、设施齐全又对内免费,所以对天人的成员来说,基本属于疗养胜地性质。自然,大家都争着要到这里度假,常常滞留在宇宙里“不见天日”的船员们愿望尤其强烈。

一样的度假,方式却因人而异,比如,活蹦乱跳的克莉丝昨天还吵嚷着要到海滩怎样怎样大玩特玩,结果刚呆了一个晚上,就失去了观海的兴致,早起就跑去旁边的岛上购物了……


少了她和总跟着她的利希特,整个基地就算安静了一半。

至于扰乱基地平静的另一半,此刻正在自己的房间里凝视着24周岁的阳光照进来。其实与平时也没什么不同,依旧是在阳光未照进窗户前醒来,洗漱时间加在一起不超过10分钟,然后是起床后的晨练——伸懒腰、做做柔韧性的练习,毕竟踏踏实实睡了一觉之后,感觉身体都僵硬了嘛。

按照日常时间表,他该出去呼吸新鲜空气,绕基地慢跑一周,再回来和大家一起吃早饭。

刚开始,固定时间起床、按时晨练、大家一起吃早饭——这些看似简单的集体生活惯例没有一样能够实现。但是在洛克昂的身体力行之下,我行我素的成员们也逐渐改变了自己的作息——因为谁也不想尝试洛克昂“爱的人体闹钟”叫醒服务。“那绝对不是一般的恐怖!”第一个吃到教训的提耶利亚,曾经十分不符合个人风格地,奉劝同僚不要自寻死路。

因此当洛克昂结束3月3日的晨跑活动之后回到餐厅,见到的就是全员到齐的场景。

“哈,真壮观呐,我竟然是最后一个了?”一边走向平时的座位,洛克昂一边悠然自得的总结着。

“嗯。”旁边座位上的刹那极轻微地点了点头,发出似乎还没清醒的鼻音。


当初莱尔也总是这样迷迷糊糊的吃早饭,我那时候好像也和他差不多吧……?不不,怎么说也比他好一点。不过也就是五十步笑百步,要不是后来……恐怕也养不成这样的习惯吧。

天人组织到了现在,成员间互通个人资料已经不是新鲜事,自己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,也已经人尽皆知,可是并没有人曾有过什么敌视或厌恶的样子,CB的人才果然都不会那么单纯。要论杀人或者作战,谁也没资格说谁的不是,也只有在这里,才找得到自己的位置,其他人也一样。

Gundam Meister啊……

明明小时候也设想过长大做科学家什么的,但现在根本无法想象自己去经商、从政,或者当个公司职员按时上下班的情形,那样的日常早已遥不可及。惨剧已然发生,无论当初如何迷茫,只要是自己的话,最终还是只能迈上战斗之路。

这么想着,无比乐观的洛克昂,也不禁露出自嘲神色。


“想什么呢?今天是3月3日了。”第一个把他从思绪中拉出来的,是阿雷路亚。

“怎么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是你的生日吧。”看来洛克昂是不记得自己生日了?

“啊,知道知道,不过反正连名字都换成代号了,生日这种东西……也没什么用吧!”

无论出生在哪一天,都不会影响什么。唯一的意义,大概只有提醒自己也是弟弟莱尔的生日。

“不是这样哟!生日很重要,总该好好庆祝一下吧。”皇小姐看向洛克昂,“等晚上克莉丝他们回来一起庆祝,各位都没有意见吧?”

自然没有人提出反对意见,除了当事人。

“我又不是孩子,从14岁起就没再过生日了。”

话一出口,周围顿时安静下来,连空气的流动似乎都停滞了。


14岁以前,每年都会过生日吧?和家人一起。默默听着这边对话的提耶利亚,不禁回想起看过的档案。洛克昂的家人去世,对年幼的他造成了很大的阴影。虽然没有家庭经历,不过在CB的日子告诉提耶利亚,只需想象一下某天洛克昂意外遇难,就完全能够明白他当初的感受了。

Gundam Meister都有随时为了计划和任务而牺牲的觉悟,可是,那仅限于对自己,要是让提耶利亚牺牲掉洛克昂,也许以前还有可能,现在则毫无可能。

这大概就是遇到洛克昂、他为自己失去右眼以来,提耶利亚最大的收获了。

生日,与其说为了洛克昂庆祝,不如说是为了自己,为自己感谢,感谢洛克昂出生,并穿越重重阻隔出现在自己身边。正因如此,更是非庆祝不可——


同一时刻,一言未发的刹那,想的却是煞风景的另一回事。

难道只有自己忘了今天是洛克昂生日?

糟糕……虽然没什么亲身体会,但生日对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日子,刹那有这个常识,但什么准备都没!


时间不等人,挥舞着白皙手臂的皇小姐一大早说话就醉醺醺的:“好了,先上最没创意的祝福~来来,一起说,1、2、3——”

“生日快乐!!”同步率高的极为罕见,提耶、阿雷还有一批船员好像练习了很多遍般,异口同声地喊道。唯独沉浸在反省和懊恼中的刹那没有跟上,嘴巴张了张,却迟了出口。

呜呜……没说出来……

满脑子的怨念,只能靠猛吃早饭来发泄了。


下意识地挠挠头,“呃,谢谢大家……”洛克昂很有点不好意思,之前,好像没听说给谁庆祝过生日?

不过,尽管其他人忽略了,他却注意到,刹那一直没说话。

是因为害羞么?还是宗教习俗问题?难不成是哪天惹到他啦?除了疑惑还是疑惑,洛克昂闭眼深呼吸了一回,再睁开眼时,决定还是先表示一下关心:

“刹那,吃东西不要太快!容易吃得太多,还影响消化和吸收!虽然训练运动量很大能够消耗掉,但是啊,还是可能会长胖,你也不想穿不下驾驶服吧……”

“爱的强制交流”再次来袭。



气氛诡异地结束了早饭时间,Gundam Meister们按照各自的步调开始为晚上的生日派对做准备。唯有刹那显得格格不入,因为他正独自思考着——如何弥补那句没出口的“生日快乐”?

躺在房间里毫无装饰的床上,刹那翻来覆去地想啊想,追上去拍拍肩来上这么一句太奇怪,置之不理的话心里又过意不去,在蛋糕上写字?那又不能写上自己的名字。

……

这么说,就只有用那一招了!那个不会暴露自己的方式——

刹那脸上终于浮现出微笑。



“真和平哪。”

走廊上空空荡荡,连个人影都看不见。

因为被大家赶出大厅,说是不准当事人参与,洛克昂顿时闲闲没事做了。

原来,自己还能受到大家的祝福?本以为再也不会开开心心过生日了。

每到这天,总是轻易陷入消沉的情绪里。当初和家人一起渡过的最后一个生日,令自己过于满足了,甚至渴望,时间停滞在那一天该有多好……

这时候真想见见你呢,莱尔。


静谧的走廊突然传来一串急促的脚步声,有人从背后飞速跑过来。

“喂!”背上被拍了个结实。

“刹那?”惊讶地回过身,望向有点气喘吁吁的刹那,送过一个疑问的眼神。

“没事!”

“啊!?”

“再见!”留下一句让人难以拒绝的话,好像被什么可怕的东西追赶一般,刹那以比来时更快的速度跑掉,消失在走廊尽头。

洛克昂完全不明所以地皱起眉。

“什么意思嘛。”


“看看背后吧。”

声音从身后传来,提耶利亚再次充分发挥了神出鬼没的才能。

“……”

今天都喜欢突然出声吓人了么?喂喂,我生日又不是万圣节。



镜子中透出的,是一大张白纸,上面有几个极为别扭的大字,一看就是不太常写字的人写出来的——

“生日快乐”

“哈哈,居然用这种办法…刹那挺有心的嘛。”

洛克昂忍不住偷笑。

看来还是求求时间大神,不要停在14岁生日那天好了。否则,也许就不会遇见他们,也不会有如此的意外惊喜了吧?

第一次对失去家人、加入天人组织、当上Gundam Meister感到庆幸。

也许,3月3日出生的自己,就是为了和三个像弟弟像朋友又像孩子的人共事而存在吧?真是不得不感叹,活着,真好哪。


评论
热度 ( 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痴蓝的牢骚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